close

悶了好幾天在家裡,趁著假日,跑到麻豆代天府看看傳說中的天堂與地獄。要知道是那種型式的,可能打死我也不會想去。

 

一路上聞著淡雅的柚花香氣,來到了代天府。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大啊。雖然說之前也去過某地的代天府,但是沒什麼機會好好逛逛,所以根本沒有身處大廟的感覺。一進去左手邊是觀音大士的『房間』,裡面有三個人拿著大把的香正跪著拜拜,一進去,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對於宗教,我只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之所謂嘆為觀止,主要是因為觀音大士的巨大與整個『房間』高挑的格局震懾了我。這是個類圓錐的建築,頂端部位是類似天窗那種半透光的材質,上面還有一隻小鳥在飛,搞不好在那邊築了個巢!沒拜拜的我在那顯得有點突兀,坐在旁邊的似乎是廟祝的人一直盯著我看,只好若無其事的退了出來。

 

廟的後面有些地方還在整修,或是新建我也不太清楚,最後面天堂與地獄的出入口,是做成兩條大龍的形式,不過也有些地方圍了起來,本來想說看不成了,沒想到只是把出入口的地方改掉。參觀地獄請添香油錢每人40元。沒帶零錢的我,只得抱著做功德的心態。

 

我想地獄就是另類的鬼屋吧。雖說是為了教化人心,但是整個陰陰暗暗的,旁邊還不時刻著鬼頭,弄點墳墓作效果。裡面的鬼娃娃躲不過時間的摧殘,也都呈現一個破舊不堪的狀態,喇叭的聲響也隨著不同殿忽大忽小。「啊啊~我以後不敢了~」是最常出現的台詞,如果真的受過地獄的折磨以後再出世為人就不敢做壞事,我想不用許願就可以達到世界和平的地步了吧。更何況為了讓上輩子做過壞事的人記得地獄的痛苦,那又何必讓他們喝孟婆湯才去轉世?直接記得的話,也不用刻意做這個地獄來嚇我這種雖然沒做啥壞事但是膽小如鼠的人了。

 

我幾乎是逃著離開地獄的。搞不好我的潛意識裡面還記得出生以前是怎樣在地獄受盡磨難的。

 

天堂,我來了。殺、很、大~~(謎之音:搞錯遊戲了吧。)

 

參觀天堂請添香油錢每人40元。

 

。。。做功德。。。

 

相較於地獄,天堂的人們整個就是快活。唱歌、彈琴、下棋,還有仙女會跳舞給你看哩!雖然也是假人娃娃,但是動態的少了,似乎也比較沒那麼破舊。嘿!捐血就可以上天堂跟神仙享樂了耶,那我已經拿到天堂入場券了,萬歲。

 

從大龍嘴巴出來,有種升天的感覺(其實是因為一直爬樓梯把高度拉升了)。天堂跟地獄,我想就拋在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