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跑到這麼一個遙遠的國度竟然還相遇得到?

 

下午到外面閒晃了一圈,欣賞地中海特有的藍天白雲、在路邊逗弄著隨處可見的貓咪,正打算回飯店休息時,在lobby驚見他正在check in,歐,跟她。已經四目相交了,躲不開了,只好上前打個招呼。畢竟已經事隔4年多,該忘懷的,該成長的,不宜在這一瞬間崩毀。

『好久不見。』他說,『這是我老婆,我們剛結完婚來度蜜月的。』

「妳好,我是小琦,是妳老公很久以前的同事。」簡單,大方,不過分熟稔也不失親切。又寒暄了幾句,便以不打擾他們回房歇息為理由,離開。

 

說起離開,其實正是我的長項。4年多了,當時就是這麼離開了。離開他的時候,他還只是一家小公司的工程助理,也就是我也待過的公司。並不是嫌他沒出息,會分開,總是由一堆小摩擦開始,生活習慣的不同、價值觀念的差異、處理事情的態度、對事物的看法等等,漸漸的小問題累積成大問題,也不需要爆發,就是覺得該離開了。而他,也並沒有挽留。我也沒想過再回頭,更沒想過會再相遇,還是在這麼一個遙遠的國度,還在這麼一個、正巧又是離開另一個人的尷尬時刻。

 

4年多來並沒有太多時間回想過那一段,而且也很快地認識了另一個他,正在很開心地籌劃這一段旅遊時,又驚覺該是離開的時刻,只是已經規畫好的假期也沒別的事做,所以才選擇一個人來。孤僻如我,當然是選擇觀光客少的地區,結果竟然還能巧遇台灣人,更巧的還是那個他,而最不巧的,是自己竟然是一個人。

 

要不要提早回去算了?今天是行程的第三天,接下來還有整整一個星期,因為當初的目的就是要輕鬆渡假,所以只選了這麼一個點,並沒有觀光的規劃;整天躲在房裡也不失一個好辦法,只是,該釋放的壓力呢?怎麼好像更加重了?

 

晚餐自然是叫了room service,幸好身上帶了旅遊書,吃過晩餐就正想著邊翻翻邊考慮接下來7天該怎麼計畫時,房內電話就響了。

『是我,我問了櫃檯妳的房號。』

「......」

『我只是想問問妳近幾年過得好嗎?妳自己一個人來的?』

「我很好不勞你廢心。」你都問過櫃台了不知道我是一個人嗎?

『別這樣,好歹...』

「你老婆呢?」不容他講完,我想一語將他帶回現實。

『哦,她洗澡去了。我會跟她在一起其實是...』

「這些你不用跟我報告,我過得很好,想必你也是,我想已經沒交集的生活不必因為一個不期然而改變什麼。掰。」不給他接話的餘地,我掛上了電話。

 

唉,男人,為什麼就不懂我離開的藝術呢?

 

接著7天我就順自己意吧!2011-09-17 15: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