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找了一下自己以前的記錄,發現我是在06年生日前一天第一次喀完混血王子的背叛的。前陣子因為電視開始播放這一集的電影,很令我反感的拍攝手法勾起我重新閱讀的渴望。

 

一開始怎麼會看這套小說,我真的忘得一乾二淨,最大的可能性是當時年少無知的我為了追趕所謂流行,雖說這並不是我的本性。總之,除非讓我找到我原本持有的第一集,否則我永遠也不會知道當時的我是在什麼情況下買下它的。

 

很討厭看小說的,我。但是卻在打開第一集沒多久,就被迷住了。關於那個特殊的日子,整個世界似乎到處都充滿蠢蠢欲動的興奮感,而麻瓜們或許察覺、或許渾然不知,整個魔法世界仍以最低調的方式慶祝屬於他們的某種勝利。接著鄧不利多出現,整個魔法世界就由這位高大優雅的巫師展開序幕。

 

第一集,我持有最久但卻讀得最少,書在我印象中所在的地方卻被聲稱不在,當然是可以重新買過,但是···

 

不知道過了多久,拍成了電影,因為期待了很久,所以電影上映沒多久就去看了。沒想到第一集就讓我失望了。雖說電影長度不允許詳細演出,但就少了書中許多鋪陳的感覺,沒有魔力的魔法世界,吸引不了我。後來一直到了火盃的考驗,才在當時同事的鼓吹下到微風去看。只有失望嗎?我深知不是。因為早就有預期,就不會有所謂失望,只是這樣的拍攝手法,恐怕沒看過書的人很難理解。(不過也有很多人告訴我第四集拍得很好,或許是我要求太多···)

 

其它集,不是看DVD就是電視播出,當中也看了一些影評,我想失望的人除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哈。後面幾集更是亂78糟,混血王子我甚至沒辦法耐著性子看完,於是決定再看一次我的書,一直到剛剛,Dumbledore is dead, AGAIN!

 

雖說我在06年就知道這件事,也在07年知道結果,還是感到難過,還是討厭Snape,還是有被背叛的錯覺,還是有無能為力的感覺。缺了校長的霍格華茲,缺了鄧不利多的哈利波特···他展開了魔法世界的序幕,隨著他的死亡,魔法之門也在我心裡關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